為什麼會開始做旅遊小手冊呢~~

 

因為上次跟朋友去韓國玩,覺得要認真找行程,畢竟是去自由行所以像是很多地方、風景、交通、吃飯...等等,都必須查清楚

一開始我和朋友計畫行程,大概幾點去大改幾點出發,就是一個很簡略的表格

後面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就想說這個小手冊

 

我的好朋友嘉卉因為工作太忙,而我時間比較彈性所以我就邊找資料,邊做囉!!!

這是我們做的封面,有許多版本,後面想法不同,所以封面就這樣了,哈哈

 

01.JPG

 

我們是今年年初去的,在做這本小手冊時,差不多是出發前的半年,怕說去的時間太旺,所以很多事情都趕緊用好

我和嘉卉是PPT檔做的,可能忘不了大學時期常常做報告,還是覺得PPT檔很順(想到就想笑)

 

要做之前參考蠻多部落客他們的做法

最喜歡的分享給你們:

http://angelchen1220.pixnet.net/blog/post/185675415

http://a81526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2600315-%E3%80%90%E5%88%86%E4%BA%AB--%E2%9D%A4--%E7%94%A8power-point-%E4%B9%9F%E8%83%BD%E8%87%AA%E8%A3%BD%E5%B1%AC%E6%96%BC%E8%87%AA%E5%B7%B1%E7%B2%BE

那就開始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製作囉!!!

 

 

其實我們不是專科電腦美術之類的,就是簡單的剪剪貼貼拼拼而已

封面後面我們直接加上聯絡人,誰叫我們是自由行哩,如果人不見,手機、錢不見,又加上可能外語能力沒有很好,可以給當地的人看

當然我覺得我們這團沒有很弱,因為我們還有BODY Language,哈哈哈哈

 

02-tile.jpg

因為當時真的是太陽的後裔中毒(後面有看了雲畫的月光、W兩個世界),就很多都是歐爸(哈哈哈哈)這是我的私慾~~~

好上面不是重點

緊急聯絡人,當然是非必要時刻才要用的,

誰想出去玩還有甚麼事情呢,當然出去就是要好好玩的

 

 

04-tile.jpg

 

行程的簡易表,大概知道哪一天要去那兒,時間我們沒有規畫得很仔細,只是大約比畫一下而已,

不會知道陸上交通的失誤,所以就慢慢走

還有要出發時,怕自己會忘記東忘記西,提醒個人的旅遊清單,當然是每個人需求不同,大約而已

 

 

09.JPG

當然也要附上當地住宿的地址電話

就是一個住宿單據,Ctrl+C ,Ctrl+V的概念

 

重點來啦!!!!!!

10-tile.jpg

行程的排法

時間都是大約抓法,告訴我們接下來要去哪,我們不是天才,所以要大概知道我們接下來要去那兒

然後簡單的地圖。

前面我們主要就是編排行程的規劃,時間,地點要做甚麼,有甚麼好吃的

後面我們才把當地的行程、特色,做成一張張PPT,因為沒有導遊,所以出發前我們要先把工作做好

知道去的地方叫甚麼,有甚麼特色,超級人工化的呢

 

 

 

額外插話題,有沒有發現ICON都很可愛,我也覺得很可愛呢!!!!

這是參考別人的旅遊手冊發現的,也跟你們分享

 http://sozaiya405.chu.jp/405/cut.htm

 http://www5e.biglobe.ne.jp/~cep/index4.html

很多日本的小素材都很可愛,大家可以用看看唷!!!

 

 

 

15-tile.jpg

行程地點的介紹

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大概說明一下當地是甚麼特色,有甚麼風景

或者可能要花費的時間、金錢

該怎麼去,買東西可以買甚麼之類的!

還有記得回機場藥劑去退稅,怎麼填寫,去那兒退....等等之類。

 

 

其實手冊製作,都是因人而異,每個時間不同,想法也會跟著不同

像我現在看我和嘉卉的小手冊製作,發現那兒又可以更好啦!!!

所以真的要因人而異唷!!!

 

還有一個意外中的意外

如果剛好要去的地方很遙遠、又遇到天氣因素可能去不了

真的要PLAN B 的計畫唷!

像我們上次去,就真的有蠻多意外的啦!!!哈哈哈

(例如:護照不見、手機被偷了...等等)

23.JPG

 

 

 

30.JPG

還有簡單韓語教學,誰知道我們這個是白費用了

因為他們中文超厲害的啦!哈哈哈

根本不需要我們要一直講韓文 

 

 

31.JPG

簡易花費表

有些比較在意錢用去哪的會記錄,後面有幾頁都是花費表

可惜呢,我記到第一天我就後面都沒記,我太愛買了哈哈哈哈

不過適合那些有在記帳的人,啊我是沒有在記帳啦!

看嘉卉很認真的記阿~~~!!!!!

 

32.JPG

最後最後還有MEMO空白紙可以給大家記

可能有些人會寫日記,今天去了哪裡,或者有些地方可以蓋章都可以放在這裡

畢竟我們也不是天天都出國

出國就是一個好不容易的事情!!

 

 

做完就把他影印出來啦!!!

因為時隔太久 好像是式影印B5的大小(A4的一半)

 

 


 

查了很多資料

也跟大家分享

背景呢就是一個很簡單,GOOGLE圖片上面打可愛背景圖,就出現一大堆了

有沒有很簡單呢!

再根據你要去的國家 我相信每一個國家都有他的觀光社

我們去韓國 就有 韓巢 很多資料都可以在上找 天氣、匯率..等等

或者很多部落客也會分享他去的心得感想

跟你們分享我們最常看的部落客 :小梨 去過韓國一定不陌生,因為他真的很厲害,而且又介紹的很詳細

 愛旅遊的貓奴‧小梨!

要去自由行的家要記得做好紀錄唷!!

 

●如果旅遊小手冊有侵權,可以跟我說一下●

●個人分享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豬的主人: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